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yl12311线路检测 

我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每课必展”系列课程作业汇报展(三)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设置

2023年12月29号,周口师范学院我院举办了2021级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班《书籍设计》课程作业汇报展。地点位于yl12311线路检测一楼展厅。此次课程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布展活动。

《书籍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它也是一门综合设计课程。涉及到字体设计、图形设计、插画设计、信息设计、版式设计、纸张材料、印刷装订等各类知识。其设计内涵非常广泛,追求的是书籍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体现的是艺术和技术的完美结合。要将书的内在精神、气质,运用图形、色彩、文字、排版等书籍设计语言传达给读者。设计出既有从属于书籍特性,又有艺术共性;既有局部的独立性,又有形态整体美的书籍设计作品。

此次专业布展同学通过实地考察置身地方红色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中,多维度感悟革命战争的艰苦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成为学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宝库,使学生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和创作激情投入设计之中,赋予设计作品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

(编辑/肖晓  图/杨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