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yl12311线路检测 

yl12311线路检测与淮阳区开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24 设置

12月26日,yl12311线路检测赴淮阳区开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调研,美术学院、yl12311线路检测主要负责人带领各专业师生代表一行60余人调研了太昊陵、弦歌台、五谷台、国家龙湖湿地保护区、平粮台文物中心等处,深度了解淮阳丰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开发现状和应用价值。

下午,淮阳区政府与调研团一行召开了“周口市淮阳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工作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陈思奇出席会议,区文改委主任王力主持会议座谈会上,陈思奇指出淮阳和周口师范学院距离近、心更近,要求文旅系统各单位要积极对接,提供详实的文字资料、清晰图片、文旅信息和工作上的便利,对创意设计工作做出“积极对接、做好配合,创新思路、契合市场,明确要求、深度合作”的工作部署。区文广旅局、区文旅集团、区景区运营公司、区龙湖风景名胜区保护中心、区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区平粮台管理处、区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向师生介绍淮阳文旅资源并提出了在街区更新、景观设计、文创产品、文旅节庆等方面的规划与设计要求。yl12311线路检测师生对淮阳文旅发展、文创产品设计,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作为应用特色鲜明的教学院部,yl12311线路检测自2010年以来,已与淮阳区开展了3次较大规模的设计创作合作。本次以2024届毕业设计为核心的产教融合、设计创意实训教学工作共有300余名学生、47名教师深度参与,是yl12311线路检测地域文化设计应用的重要教学实践,更是设计专业教学从作品到样品、从产品到商品“四品文化”的重要体现,着力拓展了设计专业教学的实训深度、全面夯实了设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肖晓  图/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