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yl12311线路检测 

2023-03-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设计河南暨工业设计专题对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0 浏览次数: 121 设置


2023年3月23日,yl12311线路检测教师代表赴郑州黄河迎宾馆迎宾会堂参加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设计河南暨工业设计专题对接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产业融合发展处处长匡佩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长海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副处长王冰和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共同主持。

在此活动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田斌所长提出“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过程中,有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三个转变。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则以三一重工、华为、德赛西威、迈瑞等企业的成功案例,分享了现代工业设计与传统工业设计之间的差别,以及该领域的设计创新机制。“工业设计是随着技术发展不断演进的,今天的工业设计处在设计4.0时代,即数据智能时代。”何人可指出,“以前的设计专注于‘赋型’,今天的工业设计,更为关注的是‘交互’,关注场景、价值和体验。”

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创始人)余飚认为,如今的企业需要不断创造交易价值和用户价值。而设计创新具有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的特点,可以更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南京中智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王波紧密围绕“设计河南”建设,从品牌建设与赋能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为我省“设计河南”建设提供了智慧。来自各地市工信部门的负责人和高校及企业代表200余人聆听了现场。

  

(编辑:肖晓  摄影:韩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