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yl12311线路检测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187 设置

2023年1月6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利用线上平台形式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担任答辩评委,202331名毕业生参加开题答辩

  

答辩伊始,答辩组组长就此次答辩流程做简要说明,提醒学生通过答辩总结问题、认真思考、为之后的毕业设计做好准备,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开题答辩分为学生陈述、教师点评与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等环节。答辩开始后,学生按照顺序依次向评委老师陈述研究的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方法、工作进度安排等。

    答辩组教师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选题立意、设计理念、表现方法等进行点评。明确指出: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服装设计的有机结合始终是主题围绕的核心,能将传统文化与时下潮流相融合,表现形式可以多元包容,更好的对应市场需求。同学们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认真记录提出的意见,以便后期能够认真完善。

通过此次开题答辩,专业教师及时掌握了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在疫情特殊时期有效把控了毕业设计的质量与进度,为后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肖晓  摄影:柳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