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 | 收藏yl12311线路检测 

我院教案自查总结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310 设置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管理,有序推进我院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增强教学质量管理意识,yl12311线路检测于2022926日至30组织开展了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严格对标教务处《周口师范学院教案表写规范》对80份教案,92门课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本次教案专项检查项目内容主要为思政融入、教学设计、基本要素以及与大纲的一致性和教案的使用更新情况。重点对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进行了严格核查。在教研处检查过程中,各教研室肯定了有关教师的突出表现,并将档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同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指出了各位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教研室全体教师教案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授课教师根据教研室整改意见进行教案整改。针对检查情况和整改情况,我院于930日对教案进行了抽查。教案检查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内涵建设落到实处。

   此次教案检查工作总结会,让我院教师发现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效地梳理了各自工作,对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肖晓  摄影:符俊霞)